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工作动态】凝聚“开放创新生态”共识,“科创中国・甬创未来”爱尔兰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量:449

11月8日下午4:30(爱尔兰当地时间8:30),“科创中国?甬创未来”爱尔兰专场科技项目交流会活动在“甬创未来”直播间,通过Zoom会议室和网易直播举行。


001.png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科教文处二秘黄曼远,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施英,鄞州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亚君,爱尔兰中国科学技术交流协会会长陈文、副会长Finbarr Cleary与宁波诺丁汉大学、浙大宁波理工、鄞创孵化器、集盒孵化器、北仑科创园、大象+空间、宁海科创中心、普华文化、大赢家物流、益盛新能源、一收再生资源、大赢家物流平台、伟航物流、黑灯科技等宁波高校和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002.png


003.png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科教文处二秘黄曼远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与爱尔兰建立互惠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自2019年双方签署《关于促进科技创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建立中爱科技合作联委会以来,中爱科技创新合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中、爱两国的科学技术单位努力合作不断推进双边在科研合作、人员交流对接方面的合作。联委会的第二次会议上月成功召开,必能为未来中、爱两国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004.png


宁波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施英在致辞中表示:国际科技合作是大趋势。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组织提出了“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的要求。今年二十大报告又再次强调要“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宁波市科协积极贯彻相关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科协组织的新方位新使命,自觉在服务创新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题目,做文章,充分体现群团组织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担当和地位。为进一步凝聚“开放创新生态”共识,明确目标,做好下步国际科技交流工作。宁波市科协持续扩大“海外朋友圈”,今年陆续联合爱中科协等一批海外科技社团力量,举办“科创中国?甬创未来”科技项目交流会系列活动。


 

005.png


爱尔兰中国科学技术交流协会会长致辞中表示:爱中科协作为一家非营利性组织,宗旨是以创新共赢为基本指导思想,通过提供高水平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平台,以促进中国和欧洲的企业机构在科技、教育、文化、经贸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本次爱尔兰专场活动汇集了来自爱尔兰高校以及企业界生物燃料生产、可持续的食品生态系统、供应链效率提升等涉及新能源和工业4.0的科技项目。五位推介人诚挚地表达了愿为中国客户服务、希望能与宁波企业合作的愿望,在与宁波企业代表在线交流的基础上还留下了详细的联系方式,期待后续更深入的交流。


006.png


007.png


008.png


009.png


010.png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和爱尔兰中国科学技术交流协会主办,宁波市院士和海外智力服务中心、鄞州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园区科协执行承办。


市科协希望通过本次科技项目交流会活动,在开放合作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施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主动靠前,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和举措推动宁波高校、企业与爱尔兰乃至欧洲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合作进一步行稳致远,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前来宁波创新创业,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园区科协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