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基层动态】鄞州“云”上智力七巧板,创意向未来——记鄞州区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节七巧板个人赛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量:370

9月26日,2022年鄞州区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节儿童七巧板个人赛,受疫情影响,比赛以线上直播连线形式如期展开。各参赛队在本校划定场地内进行比赛,全程视频监控。比赛要求选手们在1个半小时内,利用多副七巧板进行现场主题创作。本次区青少年“云上”智力七巧板个人赛由宋诏桥小学、堇山小学联合承办。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低段、中段、高段和中学组,分设6个会议房间,110多个机位,共有230多名学生同时进行线上角逐。今年首创个人现场主题创作,创作的题目分别是“动物园里真有趣”、“大自然中真美好”、“我们一起放风筝”和“合作做个小实验”。孩子们利用七巧板,发挥想象,创作出各种有意思的作品。


数字技术赋能科技赛事,探索线上赛事新模式,利于更多孩子不受时空限制参与进来!小小七巧板,拼出孩子们对生活的美好想象,小小七巧板,拼出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