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工作动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鄞州线上线下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量:539

今年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连日来,为庆祝属于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我区线上线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慰问和关爱活动,营造热爱科学、热爱创造的良好氛围,增强科技工作者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


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主题为“创新争先、自立自强”,将与全国科技活动周联动。区科协与向日葵儿童成长中心共同组织“2022年鄞州区科技工作者关爱行动—全国科技活动周专场系列活动”。


蚕茧在水中浸泡,细致地找出丝头,一手扶住缫丝车,一手轻轻地摇动,蚕茧在水中翻滚跳动,缫丝车上的蚕丝也越来越多……5月14日,我区一线科技工作者及家属们在天宫庄园参加“桑蚕盛宴”自然科普实践活动,在植物园中学习认识自然植物,并通过体验手工抽丝实践,了解桑蚕产业背后的科技密码。


5月21日,“二十四节气之小得盈满”农耕科普实践活动在明州田语生态农场举行,明州田语生态农场是鄞州区科普教育基地之一,也是鄞州区科普地图中网红打卡点之一。科技工作者及家属们参与农耕体验,挖土豆、捡柴、生火、学习土豆发电,了解二十四节气科普知识。据悉,我区科技工作者关爱行动还将在6月举行有关茶文化的科普实践活动。


为了加大对新冠变异病毒的最新科学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区科协联合区医学会和区预防医学会还组织开展鄞州区“科学防疫 科普先行”应急健康科普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市民可以通过鄞州科普网、“鄞州疾控”微信公众号、“健康鄞州”微信公众号参与。